凱因斯職  稱:資深顧問
擅長領域:財務金融、財務工程、財務風險管理及實質資產投資
最高學歷:MSc Quantitative Finance, Cass Business School, City University(英國金融時報評鑑英國Top 10、歐洲Top 20商學院)
其他學歷: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所碩士
經  歷:外商銀行財務規劃

津橋,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專業。

2004年的冬天,一個人正在為了準備IELTS而努力不懈,也為了準備申請學校而煩惱不已, 這時補習班好友說:「你可以去津橋諮詢看看,我覺得還不錯喔!」,於是乎,就趁著津橋舉辦講座時前往一探究竟。

當天,講座的題目是「The Perfect CV and SOP」(至今這份資料我還保留著)。整場聽下來,雖然心裡總是點頭稱道, 但是其他細部寫作技巧先不談,單是用流暢的英式英文來表達一項就不得不讓我俯首稱臣,直接投降。

原來想說,好歹碩士論文還是用英文寫的,只要聽聽如何撰寫文件,應該一切就OK了,這下還是決定交給專業的來包裝比較放心, 畢竟百來萬都準備花了,能讀到理想的學校還是比較重要,若因小失大就不太好了,況且一堆填表、寄件、學校連絡等事宜還有專人打理, 感覺上還真不錯,自己就只要專心準備IELTS就好了。

最後如願的申請上City大學財務工程研究所,並獲得了CASS商學院獎學金。 比較神奇的是,我當初並沒有去申請獎學金,而是學校主動提供的。

Cass,給我許多機會變成專業。

其實,與津橋接觸後,經過文件撰寫策略的講解,再加上自己認真的研究過其撰寫文件的方法,這對於以後自己要如何才能寫出一份讓人注目的文件, 心中大致上已經有個模式(因為花了錢總是要學點東西才會更划算)。而到了入學的第一天,在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時, 學校就已經安排好教導撰寫CV與Cover Letter的課程。在那一個小時的講解中,雖然演講者都是講述對公司如何去撰寫文件, 但所謂萬變不離其宗,我對英國學校認為什麼是一份好的文件卻有了更深的體認。接下來的問題是, 知道和做到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我要如何才能確認我可以寫出讓人欣賞的文件呢?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老師下課時說道:「我當初在JPMorgan任職時的同事那有一個程式交易的職缺,有興趣的人下週將申請文件交到我這」。 此話一出,我想應該沒人會放棄這個由老師推薦的機會去面試吧!而在繳交申請文件後沒幾天,我的信箱就收到JPMorgan的來信, 希望與我約定面試時間。整個班上,學經歷背景及英文能力比我好的所在多有,為什麼就只選我,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原因。 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的申請文件應該寫的蠻成功的,對吧!

我的加入,讓津橋的文件更為豐富。

由於Andrew從我踏進津橋的第一天開始到我留學歸國的這兩年時間,對我的一舉一動可說是相當的了解,認為我的能力足以勝任諮詢顧問這個職務, 所以當我一回國便向津橋推薦,希望能邀請我加入。我猜測推薦的原因可能有兩點:第一是大概沒看過留學可以留到像我這樣坎坷的人! 第二則是不管面對什麼問題我都還能靠著寫信去遊說學校或老師而取得好結果。至於為何我會願意加入津橋,我想可以分成以下三點來說明:

(1)認同津橋的理念: 在與津橋資深顧問們多次的接觸中,可以很深刻的體認到,這不是一個只為招攬客戶只為賺錢的公司, 而總是以做好事及負責任的心態來幫助值得幫忙的人,所收取的費用是合理反應津橋所提供服務應有的價值。

(2)我的本職學能確實能對申請者有所幫助: 我對財務金融領域的熟悉度應該是無庸置疑的了, 所以當申請者很需要有專業的形象在文件中呈現時,我是可以幫的上忙的。除此之外,對於申請者想要讀的財務領域, 在學校科系的選擇上我會拿捏的比較準確。至於為何我會對實質資產投資也有研究,那是因為留學期間交到的一位好朋友是讀地產投資的, 而他的課業都願意讓我有所參與,我想這是我的榮幸才對。

(3)整個津橋團隊是一個堅強的後援: 津橋的服務是整體呈現的,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對於一位申請者的文件,起碼是由兩位顧問一起想點子進行包裝, 當文件完成時,還有英國顧問做文件的審核。在此層層把關下,以求最好品質的呈現。

如果你對財務金融領域有興趣並且有意願到英國學校進修的話,不妨約個時間來津橋聊聊,談談你欲專攻的方向,甚至未來的規劃。 或許在跟我談完後,你對未來所學會有更清晰的輪廓,亦或許你的收穫是我在倫敦金融城所見所聞滿滿的經驗。

arrow
arrow

    津橋留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